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西城“阅读行走”路线串起宝藏书店

发布时间:2022-08-29 08:29:00来源: 北京日报

  西城区2022年度“阅读行走”活动日前开启,活动发布新书《西城起风景——觅阅》,并甄选书中16家实体书店和阅读空间,精心设计4条打卡路线。读者跟随指引便可漫游西城特色阅读空间、网红书店,在阅读中探索城市胜景。

  《西城起风景——觅阅》从近3000张照片中精选出200多张精美图片,图文并茂,呈现出西城区实体书店和阅读空间的独特之美。书中包含钟书阁老佛爷店、鲁迅博物馆(鲁迅书店)、地图主题书店等16个特色鲜明的书香之旅阅读打卡站点,根据各自特点,被串联成“往来中轴,探望古今”“知通百艺,博览众学”“与书为邻,品阅时光”“文章传世,笔墨春秋”4条体验打卡线路。通过有趣的行走活动,散落在西城的阅读空间被集合起来,带给喜爱阅读的人一路书香、一路风景、一路行走、一路沉醉。

  今年活动还创新设置了“解谜打卡”环节,市民游客可通过“阅读丈量生活”小程序中的路线提示,用手机扫描张贴于阅读空间和实体书店内的谜题二维码,只要破解谜题,即可获得“丹铅秘宝”。4条路线全部解开方可完成最后的探秘任务。

  作为广受好评的系列活动,“阅读行走”活动举办4年以来,一直以新颖的形式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休闲需求,为“书香西城”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推广作用。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