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走进县城看发展】陕西石泉:厚植生态优势 坚持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8 08:37: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黄立新 刘涛)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陕西安康石泉县位于陕西南部秦巴腹地。党的十八大以来,石泉县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大力发展绿色种植养殖、富硒食品等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石泉县城关镇双樟村,村里合作社种植的20多亩富硒魔芋即将收获。大棚里除了每年6月到9月种植富硒魔芋,11月到次年的3月还可以种一茬富硒羊肚菌。

  双樟村党支部书记陈昌德:这个魔芋一亩大概6000多斤,收购是两块钱一斤。我们上一季种的是羊肚菌,也是富硒的。这20多亩地羊肚菌大概卖了60来万块钱。

  石泉县是国家秦巴生物多样性重点生态功能区。十年来,石泉县以汉江流域水质安全和秦巴山地生态环境保护为核心,扎实做好生态保护工作。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副局长梅树林:我们县通过监测(看到),全部达到Ⅱ类水体标准。通过我们近几年的不懈努力,我们的生态环境质量逐年向好。

  2021年石泉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3.89亿元,10年来,石泉县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145%。石泉县的经济社会发展逐步迈上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石泉县委书记陈莲:我们将抢抓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践行好“山水共生、人文互动、城乡融合”的发展路径,持续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发展。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