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电梯增设阻车器 楼前安上充电桩

发布时间:2022-11-23 10:04:00来源: 北京日报

 

  “我之前反映过有居民将电动车推进电梯上楼,这会带来消防安全隐患,应尽快解决。”家住西城区洪茂沟社区三里河东路A1号楼的居民多次向社区及物业公司反映电动车上楼充电问题。洪茂沟社区相关负责人坦言,社区缺少供电动车充电停放的设施,“阻止电动车上楼不难,但这些车在哪充电呢?如何做到不一阻了之?”

  “之前经常有居民推电动车上楼,”有居民反映,为督促社区尽快解决该类问题,甚至有居民拍下邻居推电动车进电梯的照片留证。接到居民反映,洪茂沟社区相关负责人很快来到现场查看,并联系消防部门和物业单位,共同寻找场地位置装设充电桩,以防在电梯内装上电动车阻车器后,居民无法给电动车充电,电动车没地方充电,没法接送孩子,也没法买菜。这也是居民呼吁解决的问题。

  于是一方面,社区负责人与社区民警、物业单位一起,入户走访多名居民,告知居民电动车上楼充电存在的巨大安全隐患。在多轮宣传和劝说下,电梯里终于装上了电动车禁入管控系统,一旦有居民将电动车推入电梯,电梯门不能关闭,电梯内升降按钮全部失效。一旦电动车退出电梯,电梯功能便恢复正常。居民最终同意将电动车存放在住宅楼下的自行车棚。

  另一方面,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题也是燃眉之急。经多次实地踏勘、寻找场地,社区在自行车棚东侧一块并不宽敞的空地上先行安装了两台充电柜。充电柜共有20个充电口,可同时供20辆电动车充电。“有了充电柜,谁还愿搬电动车进家充电,那确实太危险。”居民陈先生表示。

  “这栋住宅楼上住着100余户居民,两个充电柜只能应急,并不能满足居民的充电需求。”该社区另一位负责人高杨告诉记者。此外,他们还利用A1号住宅楼南侧一商家门前空地,装了整整一排充电桩。下一步该社区将会规划建设电动车车棚,增设充电桩,疏堵结合,彻底解决居民充电难问题。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