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市朝阳区倡导城市活动“慢下来”

发布时间:2022-11-23 10:05: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在11月22日的发布会上,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通报,11月22日0时至15时,朝阳区新增新冠感染者197名,其中51名为社会面筛查人员,146名为隔离观察人员。

  杨蓓蓓表示,当前,朝阳区面临疫情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防控形势,新增病例持续高位增长,社会面病例持续增加,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大。朝阳区继续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社会面防控措施。降低社会流动,减少人员交互是尽快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措施。朝阳区进一步推动城市活动“慢下来”,倡导朝阳群众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尽量减少外出,减少流动,采取线上教学,鼓励采用电话、网络等灵活办公方式降低到岗率。

  杨蓓蓓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坚持科学佩戴好口罩。“本轮奥密克戎BF.7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比例非常高,隐匿性强,且传播速度更快,传染力极强。我们在流调中发现,有不少病例是因为没戴口罩或是未规范佩戴口罩被传染,有的甚至与病毒擦肩而过就被感染。在目前的防疫形势下,戴口罩仍是最重要最有效的防控手段之一。”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表示,本市疫情日新增报告病例数持续增加,涉及全市16个区和经开区。从目前疫情发展形势来看,各区疫情差异明显,朝阳区为疫情高发区,其他区也出现疫情快速发展和零星散发态势。各区要因区施策,结合区域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加大防控力度,朝阳区要降低社会流动,减少人员跨区活动,非必要不出区,降低疫情风险外溢;其他区根据疫情形势,倡导疫情严重区域实行弹性工作制,在朝阳区工作人员坚持“两点一线”,减少疫情输入风险。此外,各行业、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人员动态管理,进一步降低到岗率。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