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安徽:有效投资攻坚行动“战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2-12-13 09:15:00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近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安徽省围绕抓项目、扩投资、保增长,实施有效投资攻坚行动,“打法”高效、“战果”显著,重大项目牵引和政府投资撬动作用持续彰显。

  “没有开发区有力有效的帮扶,我们二期项目不可能推进得这么顺利。”滁州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兴刚说。今年7月,来安经开区干部在深入捷泰新能源项目开展“拜访企业”活动时,得知企业有建设二期项目的意愿,立即启动“重点项目直通车”机制,为该重大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该开发区成立项目帮办专班,明确专人入企指导帮扶,为项目配套建设变电站、污水处理厂等。同时帮助企业将水、电、气所有管网、线路铺设至厂区红线处,并帮助企业在当地招聘了1500名工人。

  抓投资的高效率带来投资的高增速,各地项目的“快步前进”,是我省抓项目促投资的典型案例和真实写照。以捷泰新能源项目所在的滁州市为例,今年前10月,滁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5%,居全省第1位。

  顶格推进、“赛马”激励、强化调度、金融助力……有效投资攻坚行动“打法”多元且高效。据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徽省印发了《有效投资攻坚行动方案》,明确十大专项行动和保障措施,作为投资工作主抓手;成立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创新实施“星期六”土地要素、生态环境要素、融资需求对接等会商机制,清单化闭环式建立台账、跟踪落实。

  在各地的服务保障调度和大项目的牵引作用下,我省投资基本面稳定向好,多项投资指标增长较快。前10个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9%,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长25%,制造业投资增长19.1%。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