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科普中国】“阳康”归来,办公场所这样消毒

发布时间:2023-01-05 14:46: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月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近期,随着“阳康”越来越多,各地都已经陆续恢复正常办公。办公场所是以相对固定人群为主的室内工作环境。在这种工作人员相对集中、停留时间长、活动范围小、流动性也较小的环境中,办公场所该如何科学消毒呢?

  哈尔滨市疾控中心提醒,冬季流感频发的阶段,开展办公场所科学消毒需要遵循这些原则与方法:

  第一:清洁为主、消毒为辅的原则,通常情况下做好环境清洁工作。

  第二:物理方法为主、化学方法为辅的原则:优先使用包括开窗通风、机械换气、加热煮沸、阳光暴晒等消毒方法。注意:开窗自然通风,每日至少2次,每次20min以上,当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的频次和时间可适当减少或采用机械换气。

  第三:做好办公场所重点区域的清洁消毒。做好电梯按钮、门把手、水龙头、公用电话、公用物品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这些区域可以用75%的酒精或消毒湿巾来进行擦拭消毒,也可以用其他物体表面消毒剂,比如季铵盐类、含氯消毒剂,按照说明书上的方法来消毒。

  第四:卫生间保持地面墙壁清洁,洗手池及便池无污垢和污物,公共卫生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对公共台面、洗手池、卫生洁具等物体表面用500mg/L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作用至少30分钟,再用清水洗净。保持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环境整洁,及时清理清运生活垃圾。

  第五:除了必要的消毒以外,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坚持戴好口罩,不聚集,做好手卫生消毒。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