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贵州已成立各级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发布时间:2023-01-05 14:48: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贵州1月5日消息(见习记者栾小琳)记者从贵州省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已成立各级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推动压实市、县、乡、村“四级书记”疫情防控责任,统筹调度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到位。

  “农村的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留守儿童等群体比重大,他们自身防护能力较弱,需要予以重点关注;和城市相比,农村医疗资源相对不足、医疗救治服务能力相对有限、药品储备需求相对较大。另外,正值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和大中专学生陆续返乡过年,农村走亲访友频繁,给疫情防控增加难度。”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元鑫表示,设立农村疫情防控专班既是落实“乙类乙管”政策的必然要求,也是做好农村疫情防控的现实需要。

  据了解,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除负责统筹调度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外,还将负责推动协调解决农村疫情防控存在的主要问题,推动各地保障农村医疗资源的调配,特别是重症人员得到及时有效医治;统筹抓好当前农村稳产保供等各项工作;总结好、推广好基层各地防控经验和好的做法。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