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甘肃国际“朋友圈”扩至5大洲40个国家

发布时间:2023-01-05 14:48: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月5日消息(记者李红军)1月4日下午,甘肃省国际友城工作40周年图片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此次图片展展出的图片和实物,是对甘肃国际“朋友圈”发展历史的精彩定格,是甘肃国际友城工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历程的回顾,是甘肃经济、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各领域以友城为平台,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成果的展示。

  

  参加开展仪式的部分嘉宾(央广网发 文昌吉 摄)

  甘肃省国际友城工作始于1982年,截至目前已与世界5大洲40个国家的63个省州市区建立了友城关系。40年来,甘肃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成功举办文博会、兰洽会、国际旅游节、药博会和中国—中亚合作对话会等重要节会,持续推进“甘肃秋田中日绿化项目”“国际交流员研习班”“百校结好”等项目,有效增进了陇原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有力促进了甘肃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并多次荣获“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工作成就奖”、部分友城荣获“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国际友城是甘肃省宝贵的外事资源,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有效平台。”甘肃省政府外事办主任、甘肃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张宝军表示,经过40年的深耕细作,不断扩大的“朋友圈”,给甘肃带来了跨越时空的友谊,也带来了“牵手”五大洲合作与发展的机遇。

  据悉,此次图片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从2023年1月4日开始持续至2023年2月4日结束。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