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获批

发布时间:2023-02-23 09:13: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王泽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近日正式获批,示范区范围包括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规划》的通过对推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提出,示范区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严守资源安全底线,将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依托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推进跨区域一体化空间协同治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介绍,立足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规划》明确了“五共”的发展目标。

  张忠伟:示范区要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域功能与风景共融、创新链与产业链共进、江南韵和小镇味共鸣、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共享的地区。

  据了解,该《规划》是继《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1—2035年)》后,首部经国务院批准的跨行政区国土空间规划,也为其他地区编制和实施区域性国土空间规划积累了经验,提供了借鉴,对深化“多规合一”改革精神、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局长张兵表示,《规划》将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张兵: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江南水乡特色,保护传承文化与自然价值,促进形成多中心、网络化、集约型、开放式、绿色化的区域一体空间布局;以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为依托,统筹各类专项规划,完善区域一体化空间治理机制;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中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