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发布 展现中方守护全球安全的坚定信心

发布时间:2023-02-23 09:13: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刘乐 韩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21日正式发布,展现了中国对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担当、对守护全球安全的坚定决心。

  

  21日发布的《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是中方推进落实全球安全倡议的一项重要举措。文件针对当前最突出、最紧迫的国际安全关切提出20个重点合作方向,涵盖发挥联合国作用、推动政治解决热点问题、应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挑战、完善全球安全治理等多个方面,并就倡议合作平台和机制提出设想,展现中方对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担当、对守护全球安全的坚定决心。

  对此,多国驻华使节表示,全球安全是共同的愿景,任何争端的解决都应以对话和外交作为第一选择。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全球安全是一个共同愿景,我们都在寻求和平与稳定。我们支持所有有助于和平与安全的多边努力。中国的全球安全倡议是一项包容开放的倡议,各国可以加入并作出贡献。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徐步强调,《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有利于引导各国深入思考如何应对面临的共同安全挑战。

  徐步: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系统阐述中方有关理念原则,全面论述重点合作方向,重点突出维护和促进全球安全合作的平台和机制,有利于各国同中方一道携手合作,维护世界和平,共同促进世界安全。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