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东坝执法队开展3.15法治宣传活动,现场解答法律问题

发布时间:2023-03-16 08:47:00来源: 人民网

  3月15日上午10时,北京市朝阳区东坝执法队联合东坝乡平安建设办公室在京客隆利锦府店露天广场举办以“提振消费信心”国”为主题的共促消费公平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活动现场设立法治宣传咨询台、法律援助台,由专岗专人对口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宣传,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活动。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派发《宪法》《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北京市“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等法治宣传资料,对如何维权等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宣传。

  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300余册、手提袋100余个、毛巾100余条、口罩60包,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9人次。现场的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在日常消费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侵权形式以及维权可以采取的法律途径。

  本次活动抓住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契机,顺应了群众的法律知识需求,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消费,积极避免各种消费陷阱,遇到问题多用法律手段解决,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为持续推动法治平安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