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开年前两个月 我国经济运行企稳回升

发布时间:2023-03-17 08:50: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1-2月份,我国生产需求明显改善,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市场预期加快好转,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态势。

  

  今年1-2月,生产需求回升向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比上年12月回升1.1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两年平均增长4.9%,回升幅度较大。同时,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5.5%,相比去年12月,实现由降转增。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1-2月份,国民经济企稳回升。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5%。1-2月份投资同比增长5.5%,比去年全年增速加快0.4个百分点。从这些情况来看,生产需求的改善对于整体经济运行好转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1-2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为5.6%,保持基本稳定。物价方面,扣除食品和能源核心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只有0.8%,保持总体稳定。

  付凌晖:从价格看,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这个水平和世界主要经济体相比,中国价格稳定和国际高通胀形成鲜明对比。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