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公安部开展“昆仑2023”专项行动 打击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

发布时间:2023-03-17 08:50: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王迟)3月16日上午,公安部举行线上新闻发布会,介绍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持续开展“昆仑”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相关举措成效情况。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贾俊强在会上表示,近年来,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一直是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日前,公安部对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昆仑2023”专项行动作出全面部署,持续依法严厉打击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

  一是高标准部署推进。公安部和各地公安机关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因地制宜、因情施策,紧紧围绕重大国家战略,以及重大安保、重要节日节点,切实强化工作措施,分阶段、按步骤、有重点组织开展工作,坚决遏制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突出违法犯罪。

  二是全领域重点打击。聚焦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污染防治、野生动物保护、环境资源安全和生物安全六大领域,持续深化“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打击,突出“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查流向”,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守护好绿水青山,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三是全方位提升质效。坚持源头治理,形成打击治理合力,密切区域合作,紧抓大案攻坚,强化网上作战,健全机制流程,深化部门间联动协同,健全完善联合整治、问题反馈机制保障,着力推动对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违法犯罪的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