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支月英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坚守大山是毕生信念

吴鹏泉 陈巍 发布时间:2020-11-10 16:25:00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南昌11月10日电 (吴鹏泉 陈巍)“我愿一生只为一事来,深山里的三尺讲台是我永远的岗位,大山里的坚守是我毕生的信念。”荣获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的支月英10日在江西南昌如是说。

  2020年江西省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当日在此间举行,支月英代表受表彰人员发言。

  支月英是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教师。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教育事业方兴未艾,师资队伍青黄不接,边远山村状况尤甚。时年只有19岁的江西南昌市进贤县姑娘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成了一名深山女教师。

  40年光阴心甘情愿坚守深山里的三尺讲台,被孩子们从“支姐姐”叫到“支奶奶”,支月英的努力付出绚烂了一代代山里孩子的童年。日前,支月英被全国妇联授予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40年岁月荏苒,我牵手一批又一批山村孩子走出大山,走向未来,欣慰地看着他们一个个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支月英朴实地说道:“每当看到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听到学生们学业有成、事业进步的消息,生活并不富裕的我,觉得自己比富翁还要富有。”

  从漏风漏雨的泥巴房到崭新的教学楼,从泥泞崎岖的山间小路到整齐宽敞的康庄大道,从原来的女孩子上不了学到现在上学路上一个都没有少,支月英深深体会到了乡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时代托举了希望,是教育点燃了光明,是奋斗成就了梦想!”

  当日表彰大会上,江西还表彰了该省荣获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2019年度江西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荣誉称号的优秀女性。

  江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庆表示,江西各级妇联组织要走到基层寻找榜样、走近妇女发现榜样、走入心灵培树榜样、走向群众宣传榜样,通过讲好新时代巾帼奋斗故事,引领妇女见贤思齐,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学习、关爱榜样的浓厚氛围。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