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河南濮阳籍无症状感染者所运食品全部封存 780人检测均为阴性

阚力 发布时间:2020-11-10 17:08:00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濮阳11月10日电 (记者 阚力)河南省濮阳市官方10日对外通报1例濮阳籍无症状感染者情况称,该无症状感染者系运输冷链食品司机。目前,其所运输冷链食品(进口猪头),已全部进行封存。

  11月9日,天津市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张某某系运输冷链食品司机,现居住天津市滨海新区临港路,户籍地为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

  通报显示,张某某于11月5日11时驾车到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装载冷链食品(进口猪头);11月6日10时抵达濮阳市某食品有限公司卸货,17时返回南乐家中;11月7日凌晨6时驾车离濮返津。11月8日上午,在天津市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接到天津市协查通报后,濮阳市迅速对13名密切接触者、133名密接的密接进行精准追踪排查,全部予以集中隔离,对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以及一般接触人员共计780人,全部进行核酸和血清学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通报称,对张某某在濮所有活动区域进行终末消毒,采集其家庭环境样本6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坚持人物同查。对张某某自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运输到濮阳市某食品有限公司的进口猪头全部进行封存,对19份食品样本和9份环境样本进行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濮阳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勇波在通报上述情况时称,下一步,濮阳市卫生健康部门将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严格落实11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加大对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督监测力度。

  刘勇波表示,濮阳市将坚持人物同防、人物同检,对全市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冷链食品、环境及从业人员开展定期监测,严防疫情经冷链食品输入风险。

  目前,濮阳市涉及冷链食品的企业共有2709家,其中,屠宰加工企业20家,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企业54家,第三方冷库34家,农贸市场肉类经营户180家,200平方以超市446家,大型餐饮单位208家,中型餐饮单位1717家,冷链运输企业50家,冷链运输车辆270余台。

  针对上述这些涉及冷链食品的单位,濮阳市官方称,将坚持人物同防、注重源头的原则,实施全链条无缝隙、闭环式可溯源管控,坚决阻断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防控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