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唐振辉出任华社联络组主席

发布时间:2020-11-17 13:57:00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1日,新加坡总理公署发布文告,宣布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唐振辉接替交通部长王乙康领导华社联络组,成为新一任主管华社事务的内阁部长。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文告中说,唐振辉目前出任文社青部长的职务与照顾华社需求的工作之间具有不少协同效益,因此由他来领导小组,进一步促进政府与华社联系非常合适。

  “唐振辉在促进我国多元种族与宗教社会的凝聚力过程中,将能进一步加强同华社的文化、宗教及青年团体的联系工作。我有信心在唐振辉的领导下,华社联络组将进一步巩固政府与华社之间的关系。”

  唐振辉接受《联合早报》专访谈及新职务时表示,“与华社联络组前面几任领导相比,我有的是另一套不同的价值观。我希望自己的华语还能再进步,但现阶段因为懂得方言,我依然可以和华社领导轻松对话。使用方言也让我们能更深一层了解不同的文化习俗及每个方言群体特殊的传统。”

  唐振辉说,他从小在方言环境下长大,虽华语“半桶水”,但喜欢看广东大戏、听广东金曲,这在很大程度上塑造了他的华人身份认同感。

  他说:“随着社会的蜕变,再加上年轻一代新想法的渗透,华社必须改变,要适应新的现实。我们也必须换一个方式思考华社,应该更包容。”

  华社领袖及文化团体代表对唐振辉接管华社联络组表示充满信心,期待他进一步促进华社组织的合作与团结。

  一些会馆及社团领袖透露,唐振辉过去两三个月频密走访华社组织,因此对他接任华社联络组主席并不感到意外。

  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陈奕福说,唐振辉与会馆社团接触时都以中文交谈,令人感到亲切。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