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南非总统:民众须保持警惕,防范疫情二次高峰

发布时间:2020-11-17 13:5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总统:民众须保持警惕,防范疫情二次高峰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1月9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总统拉马福萨9日在每周致全体国民的公开信中表示,当前南非民众必须保持警惕,防范南非新冠肺炎疫情二次高峰的到来。

  日前,南非的疫情防控形势并不乐观:10月放松针对疫情的“封锁令”等级后,南非医学专家已经在多地废水中发现新冠肺炎病毒,且南非多地相继发生数起新冠肺炎聚集性传染事件。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此前警告称,南非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令人担忧,民众的松懈情绪已经成为当前防疫的主要障碍。

  对此,拉马福萨坦言,随着圣诞假期的来临,民众的出行需求加大,南非的疫情防控压力将会更大,广大民众也更容易滋生松懈情绪,因此必须保持“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警惕性。

  拉马福萨指出,一旦疫情卷土重来,南非民众将再次面临巨大的生命安全威胁,且来之不易的经济复苏苗头也将会随之被遏制。他敦促民众必须继续遵守严格的防疫法规要求,万不可随意在人群中摘下口罩。

  但拉马福萨表示,由于南非政府在疫情暴发初期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施,这为南非经济复苏奠定了坚实基础,因此目前南非已经处于经济复苏的阶段,接下来南非政府将把该国经济发展的重点放在刺激增长和创造就业上。

  截至目前,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737278例,死亡病例19809例,治愈率达到92%。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