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美华裔青年患淋巴癌 连江乡亲协助搭机回国治疗

发布时间:2020-11-26 15:25:00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连江同乡会的协助下,日前被诊断出罹患淋巴癌的22岁华裔男子王建榕,25日搭上飞机,回中国接受进一步治疗。

  连江同乡会秘书长张云表示,当天上午约11时,王建榕在医院三名护士的陪同下,以专车送到机场,顺利登机,将飞往上海,接受隔离后再进行治疗。

  两年前从连江县官坂乡赴美工作的王建榕,经常全身发热、盗汗且腰部疼痛,原本以为是工作站太久造成,但后来他行走困难,甚至得用拐杖走路,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罹患急性淋巴癌,且癌细胞扩散、压迫到腰部神经,导致半身不遂。

  在经由连江同乡会的协助下,筹得9.4万美元善款,做为治疗及机票费用,扣除看护及机票费用,余款将做为在中国治疗用途。

  当日到机场送机者,还包括连江同乡会总顾问曾贤秋、常务副主席黄时钦等人。(颜嘉莹)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