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将于12月中旬在四川攀枝花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7 16:51: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2月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将于12月15日至17日在四川攀枝花市举行。此次论坛将总结、展示各地康养产业发展成果,探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径,进一步推动康养产业发展。本届论坛主题为“健康中国,康养产业做什么”。

  本届论坛开幕式暨主旨演讲将于12月16日上午举行。在论坛开幕式上,将发布《攀枝花市康养产业标准体系》《攀枝花市康养产业监测制度》,还将为康养技能人才交流活动获奖选手颁奖,并举行产业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为进一步丰富论坛活动,本届论坛还设置了“康养民宿产业发展”“研学养智助推康养产业发展”“康养产业融合发展”三个分论坛,并将进行康养产业项目推介路演。

  据了解,本届论坛主要活动包括1个论坛、2项活动和1个会议。其中,2项活动分别为:12月11日至14日举行的康养技能人才交流活动,以及16日下午举行的康养产业投资推介活动。1个会议为:12月15日下午举行的康养产业城市联盟座谈会。

  考虑到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按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要求,论坛还将开展“阳光寄语”康养产业城市联盟网络展示、“阳光之约”网上摄影展、“遇见阳光·康养民宿”短视频挑战赛、康养护照APP网上推广、云游攀枝花康养——“养身、养心、养智”三大线路线上参观考察等一系列覆盖面广、互动性强、参与度高的线上活动。

  据悉,近年来,攀枝花立足产业升级、城市转型实际,找准城市发展定位,准确把握钢铁和阳光的“辩证法”,充分依托光热气候资源优势,坚持不懈做好“阳光文章”,大力发展阳光康养产业,加快推动城市转型升级,为攀枝花这位“钢铁硬汉”注入了“阳光暖男”的特质,城市宜居度、美誉度和市民幸福感不断提升。2019年,全市康养产业增加值108.67亿元,占全市GDP的10.8%,康养产业成为攀枝花转型发展的新动能。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