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市应急局开展地空协同森林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07 17:18:00来源: 中新网北京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6日电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航空应急救援队、市森林消防救援总队,12月5日开展地空协同灭火演练,为应对秋冬季森林火灾做好准备。

  演练地域设在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南校区训练场,设置空中侦察、常规灭火、以水灭火等科目,按照火场侦察、接近火场、突破火线、扑灭明火、清理火场五个阶段组织实施。通过布设低强度地表火及部分烟点,引导直升机空中侦察;设置L型、U型火线两条,检验班组运用“一点突破,两翼推进”“穿插迂回,递进超越”战法,使用常规机具处置中低强度地表火能力;布设倒木、立桩、树枝、大型三脚架构设立体火场,检验分队运用多点突破,分段扑灭”“两翼对进,钳形夹击”战法,使用以水灭火装备处置中等强度林火能力。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于2019年11月组建北京市历史上第一支以执行森林消防任务为核心的市航空应急救援队,于2019年12月率先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组建省一级的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总队。

  此次联合演练是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总队、市航空应急救援队成立以来首次组织的地空协同灭火演练,重点演练了空中侦察、常规灭火、以水灭火以及3种灭火战术等内容,2架救援直升机、近100名消防队员参加演练,全面展示了两支队伍成立一年来的训练成果。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