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体育

花滑选手李香凝:音乐一响起来,就不紧张了

发布时间:2018-02-12 11:31:00来源: 工人日报

  2月11日,2018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李香凝出战团体赛女单短节目。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2月11日,2018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李香凝出战团体赛女单短节目。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从等候区进场踏上冰面的那一刻,她险些没有站稳——今天上午举行的花滑团体赛女单短节目中,第二个出场的17岁中国小将李香凝就以这样一个动作,开始了自己在冬奥会上的首秀。

  “上场时有些紧张,腿有点不听使唤。不过当音乐一响起来,我开始专注于自己的动作,就不紧张了。”赛后面对记者,李香凝也有点不好意思。

  这点儿小小的意外没有影响到她。随着《天堂影院》的音乐响起,稳定住情绪的李香凝开场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顺利完成,接着克塞尔两周单跳……整套动作干净流畅。最终她以技术分32.65,节目内容分25.97,总分58.62排名第七。

  小姑娘对这一成绩也还满意,“发挥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遗憾的是没能刷新个人的分数,希望单人赛的时候可以做得更好。”

  在此前的冬奥会上,中国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的最好成绩是陈露在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和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上两次获得的铜牌。从这以后,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始终没有大的突破。

  当被问到有没有信心“追赶”这位传奇前辈时,李香凝表示:“我们还是距离挺远的,不辜负自己的努力就好。未来还有很多方面都需要提高。”

  由于平昌冬奥会的训练场地有限,李香凝透露会在今晚或明天回国,进行更充分和有指导性的训练,然后于17号返回平昌,准备参加21日开始的女单个人赛。

  而中国花滑队平昌冬奥会团体赛的征程,也在李香凝比赛完后宣告结束,中国队最终排名第六无缘接下来的比赛。

  结束了今天的比赛后,加拿大队凭借在双人自由滑比赛上的出色表现以45分暂列首位,俄奥运选手队则依靠梅德韦杰娃在短节目中的完美表现积39分排名第二,美国队、意大利队和日本队分列三至五位,整个团体赛的金牌将于明天决出。(本报韩国江陵2月11日电)

(责编: 陈冰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