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快乐伴我成长 北京天桥举办庆六一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9-05-28 15:44: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教师代表与特邀演员合唱《我爱你中国》。冯永华摄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6日,由天桥街道主办,初音教育承办的一场“快乐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在天桥艺术+艺空间举行。地区居民(儿童)近200人观看演出。

  大合唱《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冯永华摄

  男女声对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冯永华摄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美好的春天!”伴随着主持词,孩子们表演大合唱《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拉开了活动序幕。接下来,男女声独唱、童声对唱、童声合唱、中国舞、钢琴演奏等近30个节目悉数登场。孩子们用音符奏响欢乐童年的美秒歌声,用优美动听的琴声来展示自我,展示青少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孩子们放飞梦想快乐成长。苏小涵、宋啸川同学男女声对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她们用歌声向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达敬意与谢意。

  儿童书法作品展示。冯永华摄

  “中华文化历经千载,是文字将它传承至今,对于一个民族来说,文字就是他的灵魂。”主持人讲述中国书法的传统历史与魅力。随后,陈青阳、李佳霖、杨东婕现场为大家进行书法作品展示,著名书画家张福畅先生一边书写一边向观众介绍书法作品“边章、名章、姓章”的盖章位置及书写程序等相关知识。

  男声独唱《鸿雁》。冯永华摄

  女声独唱《情深意长》。冯永华摄

  活动中,特邀专业演员张勇、曹静斯老师分别为大家演唱男声独唱《鸿雁》,女声独唱《情深意长》,悠扬动情的歌声打动现场观众,赢得现场观众掌声和喝彩声,将汇演演出推向高潮。活动最后,初音教育声乐教师代表与特邀演员合唱《我爱你中国》,全场观众起立,伴随着舞台上的歌声一同高唱,在祖国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与眷恋。

  合唱《同一首歌》。冯永华摄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文艺汇演活动,提高孩子们的艺术表现能力,拓宽孩子们的艺术视野。发挥天桥地区优质文化资源,让孩子们在感受天桥文化气息的同时,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向上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孩子留下一个快乐、难忘、精彩的童年回忆。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