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珠穆朗玛峰攻顶大排长队 2名登山客不幸丧生

发布时间:2019-05-24 13:4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当地时间24日,珠峰当地的探险公司表示,由于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迎来难得的好天气,登山客大排长龙等着攻顶,山顶塞车造成风险增加,2名登山者不幸丧生。

  据悉,超过200名登山者趁着好天气,尝试从珠峰两侧登顶,但由于攻顶人数众多,必须冒着冻伤和高山症风险,排队好几小时,才能站上世界最高峰。

  探险公司称,24日有2名登山者不幸丧生,两人同样都是55岁,一名来自美国,另一名则来自印度。

  根据2人各自所属登山队的说法,其中一名遇难者在山顶拍照时突然倒下,雪巴向导把他带下山时,死于希拉里台阶附近;另一名遇难者则是因等候登顶时间过长,攻顶后无法自行移动下山,在雪巴向导把她拉下来期间死亡。

  据悉,2019年圣母峰登山季截至目前至少有6人死亡,包括上周一名印度登山者身亡、1名爱尔兰登山者在山顶附近滑倒后被推定身亡,另外还有2人失踪。

  据报,2019年预计有超过750人从尼泊尔的圣母峰南侧登顶,这代表未来几周会有大量登山者走上同样路线。根据登山业者的说法,至少有140人获准从西藏的圣母峰北侧攻顶。成功攻顶总人数可能超过2018年的807人。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