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18日博物馆日江苏各博物馆将举办400余场活动

王宏伟 发布时间:2019-05-31 19:10:00来源: 新华日报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14日上午,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苏系列宣传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举行,会上宣布江苏各博物馆将举办400多场展览展示和社会教育活动,包括118个陈列展览、162个社会教育活动、162个非遗展演等。

  5月18日当天,南京博物院、南京六朝博物馆、明孝陵博物馆、无锡博物馆、南通博物馆、苏州丝绸博物馆等均推出“博物馆奇妙夜”活动。南京博物院副院长刘文涛介绍,“今年奇妙夜的主题是‘在博物馆遇见未来’,以现代方式呈现古代文化,邀请现代舞团队,舞出二十四节气,此前人气较高的传统服饰走秀将会再次亮相。”

  博物馆事业发展,江苏交出领先全国的成绩单。省文旅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吴晓林介绍,江苏已实现县县有博物馆,现有免费开放博物馆258家,居全国前列,去年接待观众9518万人次,居全国第一,11个展览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精品奖,总数位居全国第三。南京博物院、苏州博物馆成为江苏博物馆人气最旺的网红打卡地。 (王宏伟)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