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今日封顶

鲍聪颖 发布时间:2019-06-30 16:47: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鲍聪颖)6月30日,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如期封顶。

  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作为2020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是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的核心建设工程。据悉,世界休闲大会主场馆设计方案为“石林雅筑”,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3.7万平方米,地下2.8万平方米。建设完成后,近期服务于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及世界休闲产业博览会,中远期将服务于北京市重要会议会展、文化交流活动,服务于金海湖特色休闲旅游度假小镇建设。

  世界休闲大会是由世界休闲组织创办的世界休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2020年第十六届世界休闲大会将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平谷区政府共同承办。平谷区以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休闲大会、打造一个“生态休闲之都”知名品牌、形成一个休闲旅游支柱产业为目标,稳步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成功举办2020世界休闲大会,是平谷区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有利契机,是提升平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历史机遇。主会场投资建设运营工作由平谷区政府和北京首创集团、北京城建集团联合组建的金海湖文旅投资有限公司负责,自2018年5月进场施工以来,克服了工期紧、工程难度大和技术含量高等重重困难,仅用一年的时间就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确保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如期召开。

  据主会场建设总工程师介绍,会展中心整体建设以科技办会为宗旨,在钢结构、金属屋幕墙等方面采用了大量新技术和新工艺,也采用了先进的管理手段,全程应用BIM技术(建筑信息模型技术)进行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和进度管控等,先后通过了“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质奖”两次验收,并且通过了“中国钢结构金奖”的资格评审,同时,获得了“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奖项。

  办好一个会,搞活一座城。以会展中心为核心的金海湖小镇,将形成金海湖休闲度假产业集群。会展中心北侧正在建设港中旅顶级品牌维景国际大酒店。未来,小镇将形成以会展为龙头,酒店、餐饮、户外运动和休闲娱乐等现代服务业集群,引领休闲产业发展,成为北京平谷“休闲新名片”。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