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诵纳兰经典诗词 赏中国古典舞蹈:诗乐舞赏析活动在海淀举办

李霞 发布时间:2019-06-30 16:47: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6月2日和14日,2019年海淀区全民阅读季活动之“诵纳兰经典诗词 赏中国古典舞蹈”的诗乐舞赏析活动分别举行,给纳兰性德家乡海淀的观众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的享受。活动现场演员以独诵、轮诵的方式将纳兰诗词用不同的情绪进行演绎,同时配以古典舞蹈,舞蹈演员用舞蹈表达诗词的意境,展现初见的美好、相恋的淡然、哀悼的悲伤,使观众从视觉、听觉上有更深层次的体会。

  优美的舞蹈,深情的诵读,深入演绎了纳兰各个成长时期的代表作品。观众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录像。西北旺活动现场,观众们情不自禁的走到台前静距离欣赏,四季青曙光活动中心的观众通过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节目的认同,尤其朗诵环节,更是掌声如雷。活动结束之际,主办单位为观众分发了两百多本纳兰性德诗词书籍。

  为充分发挥海淀公共文化建设与创新机制在全国公共文化服领域的示范影响,全方位传播海淀区域特有的传统文化气质,用阅读传播海淀文化内容,树立海淀人文形象。在北京市海淀区文化与旅游局、海淀区文联指导下,在海淀区四季青镇人民政府及西北旺镇文服中心的支持下,本次活动以一台精彩的诗乐舞雅集形式呈现,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从而达到传播海淀“兰”文化、学习传统文化精髓的目的。(李霞)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