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2019年全国冰球锦标赛落幕 北京海淀派出“最年轻”参赛队

王洁 富宇 发布时间:2019-06-30 16:47: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6月14日,2019年全国冰球锦标赛落下帷幕。本届比赛从6月1日开始,设有女子组、男子A组、男子B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的35支队伍参与角逐。其中,海淀一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0岁,是全国35支队伍中最年轻的一支。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赛事将进一步提高我国冰球运动竞技水平,积累赛事组织经验,培养更多的冰球专业人才,为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目标的实现助力。

  据海淀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淀一队与二队分别派出20名和22名选手参加男子B组的比赛,这是海淀冰球队员首次参加全国冰球锦标赛。其中,海淀一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0岁,是全国35支队伍中最年轻的一支。

  经过激烈角逐,海淀一队荣获2019年全国冰球锦标赛男子B组第9名。据悉,海淀一队中,四分之三队员的年龄为15岁,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0岁。“我们这次是以小搏大。虽然对手多是大哥哥,比赛打起来很艰苦,但是他们有机会在全国锦标赛上与各地队员切磋技艺,充分看到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吸取经验,为下次比赛积累经验。”海淀一队教练孙晓鸥表示。

  此外,据主办方介绍,2019年全国冰球锦标赛还将成为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冰球项目的第一次预赛。

  在此前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上,海淀区冰球代表队表现出色,共有62名队员出征,分别参加全部3个组别(乙、丙、丁组)的比赛。在本届冬运会中,冰球作为含金量最高的团体项目,共设3枚金牌。最终,海淀区取得了2块金牌、1块铜牌的好成绩。(王洁 富宇)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