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北京西城:让社区居民“共享统计之美”

鲍聪颖、张海涛 发布时间:2019-06-30 16:47: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鲍聪颖、张海涛)“小小的一本账,简简单单一个数,却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比如,它是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最低工资标准……也会影响物价改革,房屋补贴等等。”6月15日,西城区统计局、西城区经济社会调查队共同开展“随行相伴,共享统计之美”活动。活动当天,工作人员与什刹海街道居民们共同就大家生活工作中所遇到的统计数据进行交流,并对大家最为关心,也最耳熟能详的居民收支数据进行了讲解。

  6月15日,西城区统计局、西城区经济社会调查队共同开展“随行相伴,共享统计之美”活动。

  “现在西城区一共有多少记账户? 请抢答!”在互动环节中,居民们积极参与、踊跃作答,工作人员也通过回答的问题生动地讲解了住户调查工作、数据应用,以及居民收支数据对国家、百姓生活的意义。

  全国首家统计志愿服务团队--西城统计“据”力志愿者联盟,通过志愿活动的形式,让统计工作更好的扎根基层服务百姓。

  现场,统计志愿者们也帮助居民完成了实名注册等流程,并向大家发出邀请参加更多的统计志愿活动。

  来自什刹海街道的居民马女士说:“以前对统计工作并不熟悉,也不是很了解,通过今天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对住户调查工作、数据应用,以及居民收支数据对国家、百姓生活的意义有了认识和了解。”

  据西城区统计局的相关人员介绍,为扩大统计服务范围,努力实现“愿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统计、受益诚信统计”的目标,统计进社区活动是西城区统计局、西城经济社会调查队每年践行统计服务和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过程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历年来,借助统计进社区活动,有效地扩大社区居民对统计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也让大家知晓了统计“源”于你我,也最终惠及我们的生活。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