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28家众创空间成为首批“两江新区众创空间”

刘贤 朱文洁 发布时间:2019-07-30 17:00:00来源: 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2日电(刘贤 朱文洁)2019重庆两江新区众创空间授牌活动12日在当地举行。28家众创空间获批成为首批“两江新区众创空间”。

  重庆孵化器协会秘书长张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重庆目前的众创空间、孵化器覆盖了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多个支柱产业。它们主要集中在两江新区和高新区。经济发展越好,创新创业的热度越强。

  截至目前,两江新区已聚集37家孵化器及众创空间,其中获得国家级孵化器2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6家,孵化服务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常驻初创期企业及团队1313个,累计孵化企业253家,孵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7家。此次授牌活动将引导众创空间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专业孵化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

  获批的28个众创空间当中,既有赛伯乐(重庆)众创空间、腾讯(重庆)众创空间等落户两江新区已久的“老牌”机构,也有以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博端物联网创新中心等为代表的“新贵”。

  其中,赛伯乐(重庆)众创空间2014年落户两江新区,截至目前已孵化和聚集超过200家企业,累计带动就业2200余人,孵化了誉存科技、国贵科技、可加公寓、重庆信安等一批在重庆乃至全国具有代表性和行业影响力的企业。

  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于2019年6月18日正式启动。该中心将统筹清华大学产业生态与阿里云生态的科创资源,重点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终端、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云大物智移”方向产业龙头企业、中小微创新创业企业、院校院所产业人才、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同时精准对接国内外数字新经济产业优质企业、生态伙伴、技术开发人才落地两江新区,助力西部创新中心“窗口”建设。

  记者从会上获悉,两江新区于6月发布“智汇两江”双创品牌,以及“智汇两江 思享汇”“智汇两江 创赛汇”“智汇两江 创业汇”三大子品牌,构建起“1+3”活动平台,以进一步汇集全球科技创新人才,构建面向未来的国际创新城市、创新区域、创新地标,打造长江上游创新中心。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