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重点航空产业项目落户鄂尔多斯市

王玉琢 发布时间:2019-07-31 20:19:00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日前,由中国商飞公司、自治区政府、天骄航空共同合作推动的重点航空产业项目——大飞机学院、天骄航空培训中心揭牌活动在鄂尔多斯市举行。

  2018年10月15日,自治区政府与中国商飞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共建航空培训中心、大飞机学院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经过9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大飞机学院落户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系统与机载设备方向)、机械工程(机务方向)、交通运输(机场现场运行管理方向、航空管制方向)三个本科专业已开始招生。天骄航空培训中心后续将进行航空特业人员培训。

  大飞机学院、天骄航空培训中心将采取理论与实践并举的教学方式、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补齐国产商用飞机飞行员、机务维修等航空特业人才资源匮乏的短板,实现航空人才本地化,为国产飞机事业源源不断输送高水平人才。

  内蒙古是国产ARJ21喷气支线客机市场化的“试验田”。ARJ21在内蒙古的成功运营,将为支线航空运营探索出一套可持续、可复制的盈利模式,为开辟其他支线航空市场发挥示范作用,为C919市场运营奠定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天骄航空将与自治区政府、中国商飞一道,推动维修基地、试飞中心等项目的落地,探索出一条制造业与服务业相结合的国产飞机商业化新路径,助推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王玉琢)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