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龙州县2019年“红领巾讲解员”暑期训练营开班

梁民山 发布时间:2019-07-31 21:59: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图为“红领巾讲解员”在向学生们讲解龙州革命历史。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梁民山)“这次我来参加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能让我更好的了解家乡文化和历史,还对我的写作能力和说话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学生代表彭熙玥说。

  7月15日,广西龙州县2019年“红领巾讲解员”暑期训练营开班仪式在龙州起义纪念馆举行。活动设有为学生颁授“红领巾讲解员”徽章、唱少先队队歌、参观龙州起义纪念馆等议程。

  “红领巾讲解员”暑期训练营是龙州县推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建设的一个特色品牌,自2006年开办以来一直受到家长、老师、游客们的一致好评。

  龙州县是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县城内拥有龙州起义纪念馆、红八军军部旧址、胡志明展馆等一大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培育和践行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心向党、爱祖国、爱学习,近年来龙州县以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为依托,大力开展“红领巾讲解员”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继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在参与各项活动中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传承革命精神、传播正能量的小使者。(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