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广州首批博物馆夜间开放 “夜游广州”线路出炉

程景伟 发布时间:2019-08-03 14:4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州首批博物馆夜间开放 “夜游广州”线路出炉

  自8月1日起,广州首批11家博物馆(纪念馆)实行夜间开放。广州官方据此推出6条“夜游广州”精品旅游线路,让广州夜间经济再添新亮点。

  位于广州市中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广州博物馆(镇海楼)、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南越王宫博物馆、广州艺术博物院等8家博物馆(纪念馆),从8月1日开始,逢周五、周六、周日延时开放至21时,逢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传统节日也延时开放至21时。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称,希望通过广州首批11家博物馆的夜间开放,打造内容丰富的“博物馆之夜”。接下来还将逐步推动更多的博物馆实行夜间开放。

  借此契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设计并推出6条“夜游广州”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夜游广州”红色传承之旅、“夜游广州”千年古迹之旅、“夜游广州”珠江魅力之旅、“夜游广州”都市寻味之旅、“夜游广州”活力都市之旅、“夜游广州”西关风情之旅。每条线路行程均至少包含一家夜间开放的博物馆。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夜游广州”旅游线路的推出,将有助于海内外游客加深对广州本土文化的感知与生活方式的体验,从而推动广州夜间经济发展。

  (记者 程景伟)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