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南宁师范大学积极参与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罗先彬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7: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7日电(罗先彬)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近日已全面启动。南宁师范大学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日前在明秀校区开展校级选拔赛。

  经过层层筛选,激烈角逐,上述选拔赛最终选定7个参赛项目:“濒”纷多彩——濒危植物的保卫者;趣味科学实验;易清洁 智能机械刷自动清洁系统;宗族文化VR传播 促进边境安宁;空气净化领域——定制高效催化剂提供商;源图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

  其中,“濒”纷多彩——濒危植物的保卫者和趣味科学实验这两个创新项目,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认可。濒危植物项目选择了多种珍稀植物为研究对象,分别有华盖木(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珙桐(国 家一级保护植物)、金丝李(国家二级保护植物)、蚬木(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等。该项目利用组织培养技术,实现植物体的快速繁殖,仅利用叶片、枝芽便能培育出幼苗并流入市场,大大的减少濒危植物濒危性,使市场需求得以满足。

  “濒危植物的保卫者”项目小组导师胡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项目主要是做濒危植物的繁育,通过一些组培的技术,让一些珍稀濒危的植物种类可以大量的繁殖,从而可以在市场上去销售。

  趣味科学实验项目就是科学实验器具套装加产品服务:套装含有实验器材及原料35种,可操作实验多达72个,针对幼小学生远离手机、电视、游戏等,定期给各小学提供免费的科学实验课程,解决学校科学课程缺乏。

  在当天的比赛现场,其他项目组的选手也对各自项目做了精彩的陈述和分享。

  据悉,南宁师范大学将依托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专家和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资源,对晋级项目进行分类别、分层次、分批次的系列培育,包括专题辅导训练营,区赛赛前专题辅导集训营,以及一对一重点项目打磨等,向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区赛和国赛发起冲击。(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