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环江落实扶贫小额信贷 残疾人养殖竹鼠增收脱贫

蒙宏谯 覃义坚 罗惜翎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6: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日电(蒙宏谯 覃义坚 罗惜翎)“去年我卖掉了150对竹鼠,收入3万多元。”日前,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川山镇白丹村龙丹屯的韦玉海正在自己的“竹鼠”养殖基地上忙碌着,为这些“小精灵”打扫卫生、喂食。

  韦玉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一名二级视力残疾患者。他身残志坚,近年来自主创业,通过养竹鼠增收,走入脱贫行列。

  “我以前曾经尝试过养猪、养蚕、养鸡,但是都不成功。”韦玉海说,2014年他从央视农业栏目看到了竹鼠养殖的商机,也开始养殖竹鼠。经过几年的发展,韦玉海的竹鼠养殖已经初具规模,“最大的困难,还是资金的问题。”2018年,他通过扶贫小额信贷从银行贷款5万元用于扩大养殖,截至目前,他的养殖基地已具有养殖500多只的规模。

  据了解,近年来,环江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发挥金融撬动作用,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充分发挥信贷资金效益,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截至今年3月底,全县向10691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向自主创业的贫困户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韦玉海也成为这个扶贫资金政策的受益者之一。

  “现在销路没有问题。”韦玉海说,他如今不仅自己养殖竹鼠增收,还尽可能地带动周边的贫困户和群众参与进来,传授他们养殖技术。目前已有十余户周边群众跟着韦玉海养殖竹鼠,“希望大家都能够早日摆脱贫困。”韦玉海说。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