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万秀区:“五心同向”庆“七一” 干部担当有作为

黄弋宁廖萍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6: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日电(黄弋宁 廖萍)“七一”前后,梧州市万秀区结合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等“18个第一”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同忆初心、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铭初心,以“五心同向”激励干部勇担当善作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授旗活动现场。

  忆初心——红色课堂强党性

  万秀区以开展党组织书记上一堂党课、举办一场故事党课比赛、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参观一个红色教育基地、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追忆初心,继续前行。其中全区200多个党组织书记上党课,共310场次,以红色课堂践行红色传承,让每一位党员深切回顾党的历程,增强党性意识,凝聚党员力量。

  守初心——特色载体提素质

  采取“党建+快闪”的方式,万秀区拍摄了系列庆七一党建小视频,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点燃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之情,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守初心,增强敢作为、善作为的内生动力。

  悟初心——文化交流促发展

  以悟初心助发展为出发点,在夏郢镇举办了“党旗领航 电商扶贫”暨“守初心担使命促乡村振兴”文化交流活动,把传承红色使命与推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相结合,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衷,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促进乡村振兴。

  践初心——爱心服务聚民心

  以志愿服务践初心为导向,深入开展“双报到”“双联系”活动,集结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的力量,领导干部带头,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开展“七一”慰问185人次、集中为民服务活动5场次,提供了免费理发、免费义诊等28项服务内容,服务群众3000多人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以承诺守使命,以服务践初心。同时,利用旺城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的契机,将政治功能、服务功能、融合功能于一体的“红色家园”全面对群众开放,使其成为面向党员、服务群众的共享空间。启用当天,万秀区的一个退休支部借着建党98周年之机,在综合会议室上了一节有意义的党课;部分音乐、舞蹈、书画爱好者早早来到中心预约场地,欢唱起舞、挥毫泼墨……

7月1日上午,万秀区党员志愿者在鸳江丽港广场服务居民群众。

  铭初心——铭记党恩展作为

  把选树先进典型工作和出台系列激励措施作为激发工作热情、鼓舞队伍士气和催生全区干部战斗力的重要抓手,“七一”前夕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并把向先进典型学习纳入党员活动日的重要内容,形成了全区学习典型、弘扬先进的浓厚氛围。出台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十三条措施》,旗帜鲜明地鼓励实干者、宽容失误者、纠正偏差者,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比干劲。

  “五心同向”增强了万秀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激发了工作热情和动力,促进万秀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扎根一线,寻找初心、践行使命,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助力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