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港北区开展“三方见面会” 扶志 脱贫有动力

陆宏夏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6: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日电(陆宏夏)“听了这节课,我受益匪浅,虽然现在生活困难,但靠着国家的好政策,靠着自己双手勤劳奋斗,日子会越来越好的。”6月27日,贵港市港北区奇石乡桂中村贫困户廖滕仿听完村里的党课和“三方见面会”,对今年甩掉“穷帽”充满信心。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港北区以村(社区)为单位开展贫困户、脱贫户和帮扶联系人“三方”见面活动,让脱贫户现身交流经验,贫困户现场受教育、受启发、受触动,树立了脱贫光荣的导向,增强他们脱贫的主动性。这样一来,帮扶干部干事有劲头,贫困群众脱贫信心足。目前,全区共开展 “三方”见面活动130多场次。

  “今天我很高兴和大伙分享自己的脱贫故事,人穷志不能穷,我鼓励子女外出务工,自己起早贪黑在家种植稻谷、玉米,养鸡,得空就在村里打散工。去年我家盖好了楼房,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达2万多元,成功脱了贫 。我希望咱村的父老乡亲能够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力更生、自主脱贫。” 桂中村脱贫户廖财茂在村里精准帮扶“三方”见面会上,为村民们讲述了自家奋斗脱贫的故事。

  “这些脱贫致富的事迹,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我们要跟他们学习,干出点成果。”听完廖财茂的故事,村民们感触很深。村民苏春洪表示,要扩大养羊规模,今年摘掉贫困帽子。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