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武汉援藏干部和警察妻子相隔3700多公里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1-03-09 10:18:00来源: 长江网

  “夏天的西藏很美,我们可以一起参观肃穆的布达拉宫、转一转清澈见底的羊湖。”8日,西藏山南市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来自武汉市硚口区查控违协调办公室的援藏干部万江为远在3700多公里之外的母亲和妻子送上节日的祝福。


万江全家福。 采访对象提供

  2019年7月,40岁的万江主动报名湖北省第九批援藏计划,后由组织选派到西藏山南市挂职,成为武汉市城管系统首批援藏干部之一。

  万江的妻子刘杏是一名狱警,父母都是退休干部,家里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女儿。得知万江要去援藏的消息,全家人都很支持,小女儿为此还专门写过一篇作文。

  万江告诉记者,他的母亲患有糖尿病伴有并发症,却从不主动在电话里讲起自己的病情,只是叮嘱他“注意身体、努力工作,不要辜负组织的信任”。去年疫情发生后,全体狱警实行封闭式管理。当时,万江恰好回汉探亲,承担起照顾家人的责任,每天忙着团购物资、辅导作业,还曾参与过小区封控值守任务。

  今年春节,万江和刘杏终于能够合体在家陪伴父母、孩子,夫妻俩一起买菜下厨、辅导作业,还请摄影师拍下一组全家福。元宵节当天,刘杏就返回单位备勤,直到3月下旬才能回家。两个女儿的日常饮食全靠老人照料。

  8日中午,万江给母亲和妻子分别送上节日祝福,并通过文字表达他内心的感激之情。今年7月1日,万江的母亲将迎来70大寿,他想到自己无法亲自为母亲操办寿宴略感内疚。

  于是,万江将自己闲暇时在山南拍摄的风景照整理出来发给妻子,希望今年暑假全家人能来西藏走一走、看一看,既为母亲补过生日,也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让他们实地感受西藏翻天覆地的建设成就,同时为自己的援藏工作多提宝贵建议。刘杏欣然同意了这一提议。

  刘杏所在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狱警责任重大,尤其是女狱警肩负着管理教化服刑人员和照顾家庭的双重职责,出于疫情防控、保护服刑人员安全的考虑,她们长期封闭执勤,承受着比一般人更大的心理压力,因此需要得到家庭和社会的充分理解。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