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资料云 > 涉藏期刊库 > 中国西藏 > 2020年 > 第六期

10位大连知青在琼结的青春岁月

曲杰 发布时间:2020-12-11 16:05:00来源: 《中国西藏》杂志


图为大连知青于1976年8月16日赴西藏前在大连火车站台合影留念。

  那是在2019年9月,我见到他的时候,他的双鬓早已被时光染上了点点白色,而他似乎并不在意,仍热情地与当年下乡的地方——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下水乡下水村(原久河公社)村民打招呼、热情地拥抱,寻找当年“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回忆和使命初心。

  他便是44年前响应国家号召从大连市申请到西藏的毕业生中,精挑细选的10位知青之一,林权久。“那时我刚过18岁,一晃44年过去了,大家都已近古稀。但我从未忘记那段知青岁月,乡亲们像亲人一样关心照顾着我们的情景仍在眼前。”林权久如此回忆道。44年的时间早已是一个人的大半辈子,弹指间便消散而去,但没有消散的是10位知青与西藏的绵长情缘。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0/11/index_65.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