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资料云 > 涉藏期刊库 > 中国西藏 > 2020年 > 第五期

毛泽东经营西藏:赢得战略主动的昌都战役

周爱明 发布时间:2020-10-16 14:57:00来源: 《中国西藏》杂志

  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对国民党军队发动战略决战之时,毛泽东主席的目光已经越过高山大河,落在了世界屋脊的西藏。1949年初,毛主席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在西柏坡与斯大林特使米高扬会谈时,第一次谈到了西藏的解放问题。随后,根据国内形势和世界政局的变化,分析西藏历史、民族、宗教情况后,他作出一系列高瞻远瞩的“进军西藏、经营西藏”决策部署。其中,昌都战役的实施,是在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毛主席谋划和平解放西藏的神来之笔。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0/09/index_27.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