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新编藏戏舞台剧《藏香情》审查汇报演出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8-01-09 10:03:00来源: 西藏商报

8日下午,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题材的新编藏戏舞台剧《藏香情》在自治区藏剧团完成审查汇报演出。

导演索朗曲珍介绍,《藏香情》讲述的是很早之前拉萨市尼木县吞巴乡藏香制作技艺以家族传承为主,老一辈传承人为了让藏香制作技艺永久地传承下去,分别教授给两个徒弟“不同”的藏香制作配方。老艺人去世之后,两个徒弟通过制作藏香走上了致富的道路。村支书为了带动全村脱贫,希望两人能把藏香制作的技艺传授给村里人,其中一位愿意无偿教授大家,另一位则遵循师傅临终前的教诲,不愿教授别人。经过亲情、爱情、病患、大义等矛盾冲突后,两人发现其实师傅传授的藏香制作技艺并无二致,只是为了让技艺不外传而故意为之。最后,在村支书的耐心劝说下,两人同意将传统藏香制作技艺传授给村民,带领全村人迈入小康社会。

自治区藏剧团团长、《藏香情》艺术总监班典旺久介绍,为贯彻落实“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的创作理念,《藏香情》的编剧、音乐、舞蹈、服装等责任人都曾前往尼木县吞巴乡传统藏香制作现场体验,以达到更高、更贴近生活的表现,争取用老百姓的语言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今年国庆节,打磨提升后的《藏香情》将正式与观众见面。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