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线上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6 11:16: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西藏赛区暨“创响中国·梦创西藏·圆梦柳梧”第五届全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线上总决赛在自治区科技厅举行。

  据了解,本次决赛采取“线上路演+远程评审”“5分钟路演+3分钟点评”的形式进行,共有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12个项目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拉萨市柳梧新区的西藏查瓦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查瓦云慧言一体机”项目及西藏昂彼特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黑陶瓷集热器”项目分别获得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一等奖。获奖企业后续还将获得产业对接、投融资对接、后续跟踪服务等支持。

  据悉,此次大赛秉承“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理念,聚焦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自5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区创新创业者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共征集到102个项目参加海选,其中拉萨市参赛项目74个,林芝市9个,日喀则市6个,昌都市6个,山南市4个,那曲市3个,参赛项目涵盖了数字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其中柳梧新区共有8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占总决赛项目的66.67%。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