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本周西藏降水较弱 北部多大风天气

张歆平 发布时间:2020-11-09 08:3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1月8日发布消息,本周(11月9日至15日)西藏自治区大部降水较弱,北部那曲、阿里有明显的大风天气。风干物燥,提请相关部门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气温多波动,公众也请做好防寒保暖。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周一至周二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和林芝阴天有小雪或雨夹雪;那曲中东部、阿里南部和拉萨多云有分散性阵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周末阿里西部阴天有小雪;林芝、山南南部和日喀则南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雪(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此外,周后期那曲、阿里北部有7~8级大风,日喀则、拉萨和山南的河谷地带有5级左右阵风。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阿里正常,其他大部偏少;周平均气温日喀则西南部和阿里略低,其他大部偏高。

  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林芝、昌都北部和那曲中东部出现降水天气。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周降水量林芝、丁青、那曲和班戈偏多2倍以上,其余各地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西南部正常略偏低;中东部偏高,其中昌都东部偏高4℃~6℃。(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歆平)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