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加强水环境保护和水生态治理

发布时间:2021-02-05 08:54: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水利局获悉,2020年以来,拉萨市通过开展专项活动、河湖环境卫生整治等举措,全面加强水环境保护和水生态治理,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改善生态环境,打造人水和谐、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

  2020年,拉萨市水利局全力推进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紧盯2019年底10个涉河“四乱”问题整改,截至2020年7月1日,整改完成10个,整改率达100%。通过清理整治,拉萨市河湖面貌得到明显改善,蓄洪能力得到提高,河湖水质持续向好,乱采、乱挖等损害河湖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依法保护河湖、共同关爱河湖的氛围逐步形成。

  针对河道垃圾乱倒、乱堆现象及其他涉河湖问题,拉萨市发挥河堤管护员职责,42名河堤管护员在拉萨河城区段沿线进行垃圾清理工作。2020年共清理河道、乡村河湖垃圾126.9余吨,使各县(区)各管委会主要河道、乡村周边得到一次较为彻底的清理。

  为推广全民环保理念,提升公众环保意识,拉萨市水利局协助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于2020年9月12日开展了2020江河卫士——“乐山乐水”主题公益活动,组织近200名志愿者沿着拉萨河不同河段捡拾垃圾,发放宣传资料,并将捡拾到的垃圾进行分类,对拉萨河环境卫生保护进行了进一步的宣传。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