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南山公园恢复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2-12-16 11:23:00来源: 拉萨日报

  日前,记者从西藏启恒实业有限公司了解到,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满足市民群众对公园绿地休闲健身的需求,南山公园于12月8日正式恢复对外开放,市民群众纷纷走出家门,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记者在南山公园看到,许多市民迎着冬日暖阳、身穿运动服、带着家人朋友迫不及待地投入大自然怀抱,在放松身心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尽情感受生活的美好。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园管理方在入口处专门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值守,严格落实进入人员基本信息登记等,同时还加强巡逻,时刻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及保持安全距离。

  “听朋友说南山公园恢复开放,就专门过来休闲运动。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一边散步一边欣赏美景,心情特别轻松、愉悦。在公园内,我们也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市民穆尚成说。

  南山公园位于布达拉宫正南方向,园区面积达1600余亩,设置布局了“一溪串四区,环带八大景”的总体功能结构。该项目的建设充分利用了南山造林绿化工程既有成果,着力打造一座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生态园林、森林公园。园区内种植了适应性强、观赏价值高的各类花卉树木,形成拉萨独特的参差错落植物景观,达到“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效果。公园里,市民群众一边散步一边感受身边的美景,来来往往的游人让沉寂已久的公园又恢复往日的生气,大家在醉心于自然风光之际,依然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市民石玉立正在公园内用相机拍摄拉萨冬季美景,她说:“今天和朋友来南山公园休闲放松,心情特别舒畅。公园里的景色独具特色,十分优美,环境也干净整洁,是一个休闲、放松、健身的好去处。”

  西藏启恒南山公园负责人次仁罗布向记者介绍,目前南山公园冬季开放时间为每日早上9时至下午7时,日均人流量约350人左右,公园管理方全面做好场地和公共设施消杀工作,全力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的游园环境。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在游园期间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在园区内请文明有序游园,不扎堆、不聚集,遵守公园管理相关规定。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