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印发2020年“四讲四爱”总体方案要求突出精讲深学、查短补弱、建章立制

发布时间:2020-04-15 08:3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2020年《“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通知指出,2020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这个目标任务,在“巩固年”突出精讲深学、查短补弱、建章立制,更好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进“五个认同”,进一步树牢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书记工程”,落实好地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四级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在管脑子上下更大功夫,在扶志与扶智上下更大功夫,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严格步骤,认真做好动员部署、人员培训、宣讲讨论、实践活动、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各级书记示范宣讲,把宣讲提纲按节点讲全讲透讲明白,使党的创新理论真正成为群众的思想自觉、行为准则、是非标尺。要按照“主题不能偏、内容不能省、步骤不能减、要求不能降、制度不能虚、活动不能走过场”的要求,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和县级融媒体中心作用,积极运用互联网新媒体和自媒体,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的重点,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巡视巡察的重点,加强调研指导,层层传导压力,持之以恒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