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日喀则萨迦县为乡村振兴“蓄能”组织村干部“充电”

汪纯 发布时间:2020-06-03 09:59: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期,西藏日喀则萨迦县举办2020年第一期村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村干部素质能力,更好地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为保证培训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培训班及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建立支部交流微信群,交流学习心得,发送学习要点,准确掌握参训人员的思想动态。同时,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观看红色教育片影片、在党旗下学习党章、在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在行车途中唱响红歌、讲述“新旧西藏”对比故事、畅谈新中国发展史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为期2天的集中学习中,培训班设置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层党建、《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准扶贫相关知识、“四讲四爱”、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相关政策、合作社规范提升等相关课程,通过“理论学”强化村干部政治本领,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思想保障。

  5月23日起,萨迦县委组织部带领52名村干部赴山南市、拉萨市观摩学习,通过“实践学”补足工作短板,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模式借鉴。每到一地,参训人员通过听取讲解、查阅资料、交流互动等方式,现场学习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

  在观摩学习结束后,培训班于5月27日召开专题座谈会,交流参观学习心得,讨论如何做好萨迦县基层各项工作,通过“交流学”拓宽发展思路,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队伍保证。参训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本领,以更昂扬的斗志、更有力的举措,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建强基层党支部、提升村级活动场所服务功能、发展产业经济、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