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军训闭营典礼

李宝鹏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20-10-28 15:03:00来源: 西藏商报


军训闭营典礼现场。记者 张雪芳 摄

  近日,拉萨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20年军训闭营典礼隆重举行。

  当天,升旗仪式后,参训学员在闭营典礼上进行军训成果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分列式、队列队形等表演。汇报过程连贯有序,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分列式上,各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将5天的军训成绩呈现给主席台领导及观礼人员。各方队队列整齐、步伐铿锵、口号嘹亮、斗志昂扬,女兵方队绿装红颜、精神饱满、英姿飒爽、不让须眉,赢得主席台领导嘉宾和在场观礼师生的阵阵掌声。

  汇报表演结束后,主席台上的领导们为在军训过程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颁奖,2020级文秘班学生次仁边觉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

  最后,拉萨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普布卓嘎指出,军训是《兵役法》赋予大中专院校学生的光荣义务、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铸造学生强健的体魄、磨练顽强的意志、树立坚定的信念和培养团结协作精神的得力举措,更是学校培养优良校风、严谨学风的重要途径。虽然今年的军训只有短短的5天,但全体教职工很欣慰地看到,所有参训学生顽强拼搏、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步入中职学校的第一课,继续发扬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作风和行为习惯,争做文明学生,争创文明班级,早日成长为信念坚定、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建设美丽西藏、幸福拉萨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