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首家共享自习室受追捧

发布时间:2020-11-17 08:49:00来源: 拉萨日报

  随着“共享经济”的兴起,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汽车、共享按摩椅等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随之,共享自习室也在全国各大城市火爆了起来,受到年轻人的追捧。拉萨首家共享自习室10月底正式运营,近日,记者来到该共享自习室一探究竟。

  这家共享自习室位于北京西路一栋写字楼里,创建人是一名“95后”藏族姑娘。该自习室占地面积150平方米,由就餐休息区、会议室、自习室三部分组成,并设有独立隔间和单独储物柜,能同时容纳40人自习,给大家带来沉浸式学习体验。

  走进共享自习室,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摆满各种小吃和零食的区域,老板介绍说来自习室学习的学生或者白领可以在学习、工作之余免费品尝这里的零食。再往前是贴着各种励志便签纸的心愿墙:“实现自己的梦想”“考研上岸”“法考成功”“考上内地”……从一个个五颜六色的便签纸上记者看到了当代拉萨年轻人对知识的渴望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自习的达珍告诉记者:“我目前在企业工作,今天刚好需要做一个调研报告,就特意来共享自习室把调研报告做完,这里给我的感觉特别安静、舒心。”

  共享自习室内,一个个配置了插座、台灯、绿植的格子间,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记者了解到,共享自习室营业时间为早上8时至晚上24时,收费标准为6元/小时、40元/天,还可根据需求办理周卡、月卡、季卡,为前来学习的年轻人提供一个沉静下来,实现人生“逆袭”的空间。应届毕业生索南目前正在备战国家公务员考试,以往辗转在咖啡馆、图书馆看书的她,今年把“备战场”换到了这家共享自习室。“在这里我能静下心来学习很长时间,我也在这里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经常跟他们交流可以开阔自己的眼界,家长也很放心我来这里学习。”索南说。

  在跟共享自习室创建人边宗普赤聊天过程中,记者发现,这位英语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放弃稳定的工作选择创业,离不开政府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边宗普赤告诉记者,她已经成功申请了政府对年轻创业者6万元的创业补贴,并表示将来会拿这笔资金进一步升级共享自习室,为追梦者提供更加优越的学习环境。

  谈起在拉萨创建共享自习室的初衷,边宗普赤说,她很喜欢看书,创建共享自习室是为了能够给和她一样热爱学习的人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去看书学习,而且共享自习室收费总体价格偏低,对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还有折扣。

  如今,社会节奏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考研、考证提升自己在职场中的竞争力,他们都十分需要安静的学习氛围,因此共享自习室应运而生。共享自习室不仅是学习的场所,还是学习的平台,能为广大求知者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在这里不仅可以学习,还可以寻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因此,共享自习室逐渐受到拉萨年轻人的欢迎。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