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甘肃省2021年高考艺术类统考11月22日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2020-11-17 09:53:00来源: 甘肃日报

  记者16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甘肃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11月22日8时至11月30日18时进行网上报名。

  艺术类考生须分别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考试和艺术统考,其中,艺术统考包括美术与设计学类(美术、书法、唐卡)、音乐学类(声乐、器乐、作曲)、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学类和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凡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均可参加艺术类专业报名。

  2021年艺术类统考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打印《报名登记表》、网上进行考务安排等。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或http://art.ganseea.cn),根据网站提示进行报名并在线缴费。

  2021年高考艺术类统考的具体时间地点为: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美术、书法、唐卡)考试时间为2020年12月20日,地点在西北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考(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笔试时间为2021年1月1日,播音与主持艺术笔试时间为2021年1月1日上午,面试时间为2021年1月1日下午至2021年1月3日,地点均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类专业统考(声乐、器乐、作曲),声乐、器乐、作曲专业笔试时间为2021年1月9日上午,面试(作曲笔试)时间为1月9日下午至1月13日,地点在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类专业统考考试时间为2021年1月9日至1月13日,地点在西北民族大学。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统考考试时间为2021年1月15日至1月19日,地点在西北民族大学。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级教育考试招生机构和学校要加强考生身体健康监测,考生自考前14天开始至考试结束,在校考生每天由学校负责监测、记录健康状况,社会考生由所在县(区)考试招生机构监测、记录健康状况。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在进入考点及考试过程中佩戴口罩,并在考试前一天申领“健康码”和“行程卡”,“健康码”和“行程卡”为绿码且健康状况正常,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的考生可参加考试。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