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城关区二小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11 09:03: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了解到,中国文明网公布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名单中,拉萨市城关区第二小学(以下简称为城关区二小)成功入选全国文明校园,成为拉萨市迄今为止唯一一所获“全国文明校园”殊荣的小学。

  在拉萨城关区二小六年级(3)班学生仁增曲珍的眼中,拉萨城关区二小是一所生机勃勃的学习园地,学校会给每个师生极大的发展空间,让学生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当时校长向全校师生发布校内动态,宣布我们学校获得了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时,整个校园顿时沸腾了。这是我们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把我们的学校建设得更加全面。”仁增曲珍说道。

  据介绍,近年来,为推动学生文明意识的提高和文明行为的养成,拉萨城关区二小多措并举积极营造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氛围,通过校报、主题班会等开展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学校被评为全国文明校园,感到很高兴,这是我们全体二小师生集体努力奋斗的结果。在上级教育部门的关怀下,我们团结一心,在狠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城关区二小副校长钟炜说。

  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文明校园的荣誉称号,是我国在群众性创建精神文明活动方面授予学校的最高荣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华强说:“在今后的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我们将同教育局一起,通过指导、培训,进一步提升各校对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意义的认识,巩固近年来拉萨市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把拉萨市各学校建设成为锻炼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